全部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07  点击量: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与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和电子与信息学部(简称电信学部)实际情况,学部决定对原来公布的细则(参见:http://eie.xjtu.edu.cn/info/1174/22370.htm)进行适当调整(软件学院另行制定),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考核形式和考核内容基本维持不变,采取现场“笔试+综合面试”的综合能力考核形式,增加健康状况排查和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环节。截止目前,已完成材料评议考核环节。

资格审查和综合能力考核时间为:2020611日至15

地点为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

参加人员:已通过材料评议的人员(以111日在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站公布的结果为准)。

 

二、健康状况与考核信息登记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用学校摸排系统,每位申请者须于66日前,通过微信、网页等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采集系统(http://yjsmp.xjtu.edu.cn/student),完成居住地、健康状况、住宿需求、到达时间、离开时间等信息填写及确认。

为方便申请者了解各学院现场考核的时间、地点、方式和流程等,每位参加考核的申请者须按要求加入所在学院微信/QQ群。

三、报到与资格审查

时间:2020611-12日上午,具体时间各学院自行安排。

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4号巨构(具体参见下表)

学院名称

地点

咨询/联系人

电话

网站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4-4068

郑老师

029-88964974(创新港)

029-82664974

(兴庆校区)

http://esteie.xjtu.edu.cn

微电子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

4-4028

田老师

029-88963426(创新港待定)

029-82663426(兴庆校区)

http://ele.xjtu.edu.cn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4-7041/42

王老师

 

张老师

029-88968772(创新港)

029-82668772转0(兴庆校区)

http://dice.xjtu.edu.cn/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4-8005

王老师

张老师

029-88960035(创新港)

029-82668971(兴庆校区)

http://eie.xjtu.edu.cn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4-5026

林老师

029-88960016(创新港待定)

029-82664437(兴庆校区)

http://automation.xjtu.edu.cn/

人工智能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4-3185

 

于老师

张老师

029-88968365(创新港)

029-82668672(兴庆校区)

http://iair.xjtu.edu.cn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创新港4号巨构4-7022

樊老师

029-***(创新港待定)

029-82667795(兴庆校区)

 

http://cybersec.xjtu.edu.cn/

审查要求:

1. 申请者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从学校博士生招生报名系统下载)、报考登记卡。往届生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学历证;应届申请者持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本科学历证等进行现场审查。

2. 资格审查的所有原件均需提交复印件。

3.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考核。

4. 境外学位或学历须提供教留服认证报告;其它存在疑问的,须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5. 应届毕业生须在入学前进行审查并补交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因疫情原因无法提供原件的,也须在入学前再次进行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

申请者于611日当天通过手机完成。

1.登录地址

手机端地址:https://yzxlcs.xjtu.edu.cn/psytest/Login.aspx

2.登录

登录名为20+本人准考证号后7位,如准考证号后7位是0112345,则登录名为200112345,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如果身份证后6位是纯数字的,前面的0去掉,例如身份证后6位是012345,则密码为12345。如果身份证后的最后一位是X,则改X1,如果前面有“0”,也去掉,例如身份证后6位是01234X,则密码为12341

3.答题

点击“综合素质测评”,认真阅读测评要求,根据提示回答问题,结束后按提交。

五、专业考核(专业课笔试)

时间:2020612日下午14301730

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4号巨构教室(另行通知)

要求:申请者持身份证、准考证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

613-14日,公布申请者笔试成绩,笔试成绩必须达到60分以上,并按拟录取比例11.22.0(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拟定)公布参加综合面试人员名单,在各学院网站公布。

六、综合面试

时间:2020614-615

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4号巨构教室(另行通知)

按学部下属各学院组成综合面试小组,参加综合面试的申请者面试顺序与专家分组均采用三随机系统产生。考核前一天对申请者和专家随机编组,考核前30分钟随机确定每组申请者的考核顺序,考核前30分钟随机确定专家分组对应的考场。综合面试形式如下:

1. 自我介绍(1-3分钟,中/英文形式由学院自行决定)

2. 科研报告:考试须以PPT形式做口头报告(报告时间不少于15分钟),内容主要包括:个人科研工作情况(含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等)、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及理由。

3. 专家提问:主要考核申请者的科研志趣、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科研综合能力、科研素质,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

七、录取

各学院根据参加综合面试人员的总成绩进行排序,总成绩=材料评议×30%+专业笔试×30%+综合面试×40%,结合申请者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综合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结果将于620日前在电子与信息学部研究生教学网站公示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均为非定向就业,档案一律调至我校,毕业后自主择业,学校派遣。

 

八、组织领导

本次“申请-考核”工作在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并成立创新港博士生“申请-考核”工作协调组,负责创新港考核期间各方面保障和组织管理工作。

九、其他

1. 持境外硕士学位考生须加试政治理论,由学校在考核期间统一组织,具体考核时间和考场另行通知。

2. 领卡及住宿:符合条件办理住宿的外地申请者于资格审查报到时领取博士招生考生卡,并确认住宿园区。学校后勤保障部负责统一安排住宿,创新港住宿为五室一厅,内部为单人单间。申请者领卡后到相应住宿区物业中心办理入住手续。本校应届生和居住地为西安市、咸阳市的考生不提供住宿。

3. 就餐采取盒饭方式,不要堂食,考生凭卡在指定地点购买,带回公寓就餐。所有考核结束后申请者即可离港,不得滞留。

4. 后勤保障部门负责所有考点、考场的消毒工作。

5. 为加强防疫,考核过程中所有人员均应配合测试体温、按要求配戴口罩。

十、联系方式:

学部咨询联系人:荀老师

029-82668180(兴庆校区西一楼335室)

029-88968663(创新港校区4号巨构8005室)

学部投诉接待人:纪老师 029-82663466

学部研究生教学网:http://eiegrad.xjtu.edu.cn

各学院咨询联系人、网站参见第四条。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

202066


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335室 邮编:710049

创新港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四号巨构8005室 邮编:710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