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公告

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华为ADN启航计划挑战课题招募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5-26  点击量:

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华为ADN启航计划挑战课题招募通知

一、华为ADN启航计划简介

为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激发同学们在ADN(自动驾驶网络)领域的技术兴趣,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华为发布“ADN启航计划”,通过挑战课题模式,面向优秀学生发布前沿课题,结合真实产业实践场景,通过校企双导师指导,培养热爱自动驾驶网络技术,渴望掌握一流的技术实践与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及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现围绕智能运维、云化技术、工作流自动化设计三大方向发布挑战课题,面向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发出招募,报名华为“ADN启航计划”的同学将获得:

1、华为ADN最前沿技术挑战课题实战机会;

2、“企业导师”+“校内导师”双导师辅导机会;

3、入司期间获得津贴,结题优秀者获得课题奖励;

4、可作为学校培养方案要求的专业实践内容;

5、经双导师同意,所挑战课题可作为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

二、报名条件

1、年级:在读硕士生;高年级本科生(入选优本计划者可认定课程学分)。

2、专业要求:计算机/软件专业,及电类专业软件能力突出者;

3、综合能力要求:热爱挑战,热爱创新研究、具有创新思维。

三、招生人数

20人左右。

四、培养方式

采取双导师(华为导师+校内导师)培养方式,课题时长一般为3-6个月,课题期间,学生大部分时间应在华为方办公,华为专家现场指导学生,校内导师例行辅导与关注课题进展,每月双导师与学生召开例会审视课题进展、困难与风险,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推进课题完成。入司完成课题期间按照华为实习生标准发放津贴 6000/人月。

评优表彰:根据学员完成课题情况及在ADN启航计划中的综合表现,对完成挑战课题并通过结班答辩的学员颁发华为ADN启航计划荣誉证书评选出优秀学员并颁发“华为ADN启航计划奖学金”;并奖励学校辅导老师“华为ADN启航计划奖教金”。

五、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1018:00截止

2、报名方式:有意愿的学生于610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hHZk91y.aspx

3、选拔考核。学院汇总报名情况后根据报名条件相关要求进行初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组织通过初选的学生开展面试考核,考核流程:综合测评à机试à技术面试(含课题解题思路交流)à业务主管面试;面试考核预计于6月中进行。

4、录取。面试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会将录取结果通过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学生。

5、开题。预计6月底。

六、课题挑战总体流程说明

华为方在学校官网发布ADN挑战课题招募。通过学生自荐和导师推荐两种方式报名,华为方将组织挑战课题详情解读宣讲。学生选择挑战课题后,针对课题提前梳理解题思路,并参加面试考核。通过考核后,由企业导师与校内导师共同辅导完成课题。课题验收合格,并满足评优标准获得相应奖励,华为方视课题完成价值决定课题闭环或延伸为技术合作项目。

七、联系方式

1、电信学部

姓名:吴存孝 电话:029-82668442/88968442

邮箱:cxwu@xjtu.edu.cn

地址:兴庆校区西一楼335/创新港4号巨构8005

2、研究生院

姓名:马钰焯 电话:029-88965737

邮箱:zyxw@xjtu.edu.cn

地址:创新港5号巨构5-3049

3、实践教学中心

姓名:张炜丽 电话:029-82667907

邮箱:zhangweili@xjtu.edu.cn

地址: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A513办公室

4、华为公司

联系人:薛老师

联系电话:029-86488082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华为ADN计划挑战课题方向


研究生院

实践教学中心

                                                                                                                        2022526


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335室 邮编:710049

创新港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四号巨构8005室 邮编:710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