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2024年第二批(6月批次)研究生学位申请安排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4-01  点击量:

各学院相关导师及20246月毕业的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时间节点要求,本年度第二批(6月批次)提交最终答辩材料截止时间为硕士2024520日(星期一).博士2024年5月13日(星期一)下班前,具体安排如下:

 

一、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完成全部培养计划并且成绩全部合格,方可申请论文答辩,学信网无毕业照片的同学请抓紧时间处理。具体答辩时间由各学院及系所进行安排,答辩秘书由导师或系所指派。

 

二、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凡预计在20246月授学位的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专业学位、同等学力等各类别授学位研究生),均需进入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http://gmis.xjtu.edu.cn/ 录入学位申请信息并打印相关纸质材料,未在系统中申请学位者将不能进行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审批。

 

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将实施盲审及免盲审制度

   《论文审查意见书》共2份。

  计算机学院所有硕士生的2份评审论文全部由学院安排校外送审(一般为2盲审,符合学院免盲条件则1明1盲);其他各学院(一般为1明1盲符合免盲条件则为2明审),明审论文由导师或系所安排送审,盲审论文由学部安排学院送审。免盲条件相关规定见附件

各学院送审具体如下表:

 

学生类型

论文送审形式

内容

校内

校外

备注

明审

盲审

明审

盲审

学术型(计算机学院除外)

免盲

2份校内明审

2





1明+1盲

1份校内明审,1份校内盲审

1

1




专业型(计算机学院除外)

免盲

1份校内明审,1份校外明审

1


1


校外论文评阅人为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非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1明+1盲

1份校内盲审,1份校外明审


1

1


校外论文评阅人为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非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计算机学院(学术)

1明+1盲


 
 

1份校外明审1份校外盲审



1 1 须符合计算机学院免盲条件

盲审

2份校外盲审




2

计算机学院(专业)

1明+1盲

1份校外明审,1份校外盲审



1

1

至少有一位校外企业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盲审

2份校外盲审




2

至少有一位校外企业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请注意: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论文审查意见书》是不一样的;另外,从系统中下载的《论文评审材料》,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也是不同的。

 

1. 20244月29日请各班班长(计算机学院除外)上交以下材料:

1) 本班不符合免盲条件而需要盲审的论文1/人(电子版);盲审论文格式同正常论文,名字等内容需要隐去。

2) “班长统计是否盲审用表”(见附件1,电子版);

3) 符合免盲条件的硕士研究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相关政策见附件10), 请导师认真核实是否符合条件并签字确认;

以上电子版各班班长整理打包后发至cxwu@mail.xjtu.edu.cn(专业型教务老师吴老师),yinxh@mail.xjtu.edu.cn(学术型教务老师尹老师)。纸质版交西一楼335或创新港4-8005教务办公室。

 

2.计算机学院收取论文截止时间为4月20日。计算机学院为双盲审,盲审论文电子版由导师上传至计算机学院NAS服务器指定文件夹。发高质量论文(A、B类论文)者可免一份盲审,申请免盲的同学请将免盲申请(自行撰写,导师签字)扫描件及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pwang1982@mail.xjtu.edu.cn。咨询电话:82668971。

 

四、研究生答辩前必须到研究生教务部(西一楼335或创新港4-8005)进行答辩审批,否则答辩结果无效,答辩审批由答辩秘书统一办理。

进行答辩审批时,请携带研究生论文申请材料一套,含《论文审查意见书》2份,《答辩审批表》1份。《答辩审批表》的答辩委员会名单上,应注明评委的工作单位(至少要标注学院,不要只写西安交通大学)和职称;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必须有一位校外企业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答辩委员会需有5人组成。

 

 

五、请导师及答辩秘书认真审阅论文,提交的学位论文必须符合学位论文规范,最新学位论文规范请见:   http://gs.xjtu.edu.cn/info/1209/7605.htm

 

六、如论文需要保密,请研究生本人和导师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办理。有关学校文件及表格,详见附件4

 

七、全体同学将进行查重,硕士班级查重要求见附件2


 八、根据附件10学部文件要求,特别提醒:硕士生中期考核实行质量跟踪机制,考核结果为后10%的硕士生将被确定为质量跟踪对象,具体名单由教务部发班长群,申请硕士学位时,其学位论文实行双盲评审并由学院组织集中答辩。


 

九、2024520日前答辩秘书或班长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最终硕士答辩材料,硕士研究生纸质材料提交地点:创新港4-8005(学术型硕士尹老师,专业型硕士 吴老师);2024年5月13日前提交最终博士答辩材料,博士纸质材料提交地点:西一楼335常老师。



 

十、答辩组成员确定后,由学生填写《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答辩专家酬金领取》内容(教务部发放该表格,签章有效,丢失不补),在制表人处签学生本人姓名,交答辩秘书办理。

 

十一、领取学位证前,向图书馆提交论文,具体见附件6 ,并完成相应离校手续,完成所有手续(除宿舍外)才发放双证,否则不予发放。

 

 

 

 

 

 

 

                                                                       电子与信息学部

                                                                          20244月1日

 

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335室 邮编:710049

创新港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四号巨构8005室 邮编:710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