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11  点击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同学:

根据研究生院西交研〔2009〕18号《关于加强硕士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的若干规定》文件的要求,电信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期考核结果将作为硕士研究生奖助金调整和奖学金评定的主要依据,中期考核为必修学分,不过的同学将不能参加毕业答辩。


二、时间安排:2020年7月20日前完成中期考核工作。


三、中期考核对象:考核对象主要为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0年预计毕业的博转硕研究生及复学的研究生也需参加本次中期考核(此种情况请在各学科秘书处登记)。


四、参加考核前硕士生应认真填写学校统一下发的《硕士研究生中期进展报告》。


五、中期考核报告会由各系统一组织。中期考核采取研究生汇报、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小组应由至少5名硕士生导师组成,其一名为组长。专家主要依据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课题进展情况进行考核,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论文选题意义、创新性、工作量与难度、研究进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


六、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需到本专业领域相关的校外单位进行的实践活动不少于6个月。对于未获得专业实践学分的研究生,学院不得受理其毕业和学位申请。”因此本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除上述中期考核内容外,还需考核“专业实践完成情况”,学生需在专业实践登记平台完成信息登记,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及《专业实践总结报告》。

此次参加中期考核的2018级专业学位学生,在第三至第四学须参加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专业实践。可采用集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国家级 “学科竞赛”并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研究生,专业实践成绩可直接定为“过”;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但未获得学校推荐的研究生,可凭参赛作品,参加专业实践考核


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分开进行。每位同学汇报时间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考核结果分四种情况:优秀(100-90分)、良好(80-89分)、等(60-79分)、不合格(<60分)。原则上,中期考核结果为优秀和等的硕士研究生比例分别小于和大于参加考核硕士生总人数的10%;中期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将被确定为质量跟踪对象。


八、各学科将成绩汇总后,将考核结果电子版于2020年7月20日前交研究生教务部。《硕士研究生中期进展报告》由各学院保存,专硕的《专业实践总结报告》由学生本人保存。


                                                                                                     电子与信息学部

                                                                                                    2020年6月11日


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335室 邮编:710049

创新港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四号巨构8005室 邮编:710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