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课程简介

052186 海量信息存储技术与系统

发布者:yinxiuhong

发布时间 :2015-01-19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简介
课程编码: 052186
课程名称:(中)海量信息存储技术与系统
学分数:2
课内总学时数:40
上机(实验)学时数:0
课程内容简介:
“海量信息存储技术与系统”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海量信息存储技术发展迅速、应用广泛,是计算机、通信等专业研究生必需学习和掌握的一门技术。本课程系统全面的讲解海量信息存储技术、原理及应用,兼顾理论与实践,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得学生对海量信息存储发展概况、信息存储原理、海量信息组织与访问方式、新型存储器件及设备、海量存储系统软件和关键技术、网络存储技术、云存储技术、海量存储系统应用及安全,以及存储管理等都有所了解,为从事相关专业研究与应用打下基础。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存储原理、海量信息组织与访问方式、新型存储器件及设备、海量存储系统软件和关键技术、网络存储技术、云存储技术、海量存储系统应用及安全,以及存储管理等。
1)掌握信息存储基本原理和技术;
2)掌握存储领域的各种最新技术和主要研究成果;
3)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可以设计、开发网络存储系统;
4)了解海量信息存储最新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

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335室 邮编:710049

创新港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四号巨构8005室 邮编:710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