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本年度第二批提交答辩论文截止时间为5月27日

发布者:yinxiuhong

发布时间 :2019-03-13  点击量:

2019年6月毕业的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时间节点要求,本年度第二批提交答辩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527日(星期一)下班前,包括博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完成全部培养计划并且成绩全部合格,方可申请论文答辩,学信网无毕业照片的同学请抓紧时间处理。

 

二、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凡预计在20196月授学位的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专业学位、同等学力等各类别授学位研究生),均需进入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录入学位申请信息,未在系统中申请学位者将不能进行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审批。

 

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将实施盲审及免盲审制度

《论文审查意见书》共2份。

计算机系所有硕士生的2份论文全部盲审;其他各系,其中1份明审论文由导师或系所安排送审(专业学位校外送审由导师或系所送审),1份盲审评审论文由学院安排送审,如果符合免盲条件(见附件2)将继续由导师或系所安排送审。

各系送审具体如下表:

 

 学生类型

论文送审形式

 内容

校内

校外

    备注

明审

盲审

明审

盲审

学术型(计算机系除外)

免盲

2份校内明审

2

 

 

 

 

 

 

 

 

盲审

1份校内明审,1份校内盲审

1

1

 

 

 

 

 

 

 专业型(计算机系除外)

免盲

1份校内明审,1份校外明审

1

 

 

1

 

 

校外论文评阅人为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非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盲审

1份校内盲审,1份校外明审

 

 

1

1

 

 

校外论文评阅人为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非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计算机系(学术)

 免盲


 无
 
       

盲审

2份校内盲审,

 

 

2

 

 

 

 

 

 

 计算机系(专业)

免盲

1份校内盲审,1份校外盲审

 

 

1

 

 

1

校外论文评阅人为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非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盲审

1份校内盲审,1份校外盲审

 

 

1

 

 

1

校外论文评阅人为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非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

 

 

 

请注意: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论文审查意见书》是不一样的;另外,从系统中下载的《论文评审材料》,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也是不同的

1.  201957日下班前请各班班长(计算机系除外)按规定时间将本班盲审论文1/人收齐并附纸质登记表(见附件1),同时将登记表电子版发至yinxh@mail.xjtu.edu.cn(学术型),cxwu@mail.xjtu.edu.cn(专业型);符合免盲条件的硕士研究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相关政策见附件2),由班长一并交到西一楼335研究生教务部。由于评审时间紧张,如不能按时提交将延期至20199月份答辩。

2. 计算机系收取论文时间定于201952日。请班长按规定时间将本班盲审论文2/人收齐并附纸质登记表(见附件1),同时将登记表电子版发至csed@mail.xjtu.edu.cn  计算机系办张老师,电话:82668971。因为计算机系同学全部进行盲审,所以不需提交免盲材料。

3. 盲审论文格式同正常论文,所需删除部分见附件

4. 论文送审意见返回:结果为“同意答辩”、“同意修改后答辩”及“不同意答辩” 的处理方式详见附件2的三、四、五、六、七。所需《硕士学位论文修改说明》见附件6

 

四、研究生答辩前必须到研究生教务部(西一楼335)进行答辩审批,否则答辩结果无效,答辩审批由答辩秘书统一办理。

硕士研究生进行答辩审批时,请携带《论文审查意见书》2份,《答辩审批表》1份。《答辩审批表》的答辩委员会名单上,应注明评委的工作单位(至少要标注学院,不要只写西安交通大学)和职称;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都必须有一名是在实际工作部门工作的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外(非高校)专家(可以是校外导师),答辩委员会需有5人组成。

1. 请导师及答辩秘书认真审阅论文,提交的学位论文必须符合学位论文规范,有关规范详见:。附件4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论文要求;

2. 如论文需要保密,请研究生本人和导师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办理。有关学校文件及表格,详见附件5

博士研究生论文送审审批资料按照《申请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材料核对表》进行审批,学院审批前,必须由答辩秘书一一核对并签字。

  

 

 

五、全体同学将进行查重,硕士班级查重要求见附件3。

  

六、2019527日前提交答辩材料,包括:

1. 《论文评审材料》(此为归档文件,请认真、完整填写;若有非军工的《保密备案表》,放在《卷内备考表》前一页);

2. 《毕业登记表》(封面“专业”栏,学术型硕士填一级学科的名称(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型硕士填领域名称(如: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七、领取学位证前,向图书馆提交论文,具体见附件,并完成相应离校手续。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313

 

 

 

 附件1:班长统计是否盲审用表

附件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与免盲实施细则

附件3:论文查重通知

附件4: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论文要求

附件5:涉密论文相关文件

附件6:硕士学位论文修改说明

附件7:关于提交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的重要通知

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335室 邮编:710049

创新港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四号巨构8005室 邮编:710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